我军射东风26B令美开始焦虑 但研发新导弹仍遥遥无期

2017-05-11 13:18:27 来源:
阅读() 

  近日,在国防部新闻局答记者问上,发言人表示:为提高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火箭军部队近日在渤海某海域进行新型导弹武器作战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结合此前的相关消息,本次发射的导弹应该有两种可能,一种就是最新型的中远程弹道导弹DF-26B型,携带电磁脉冲弹头,落点在渤海海域,所以推测可能进行了一次反舰试验,亦或者是回应萨德部署,发射了新型巡航导弹。


  也在同一天,俄罗斯举行了红场阅兵,其最新的RS- 24型“亚尔斯”洲际导弹再度亮相。与此同时,俄罗斯正在打造的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RS-28“萨尔马特”将在2018年具备作战能力。


  反观美国,最近美国连续发射“民兵”III洲际导弹,看上去很是招摇自己的远程核打击能力;然而“民兵”III的能力大家都知道,其实不必做给谁看,虽然美国自称做给朝鲜看,但是朝鲜却未必要看。


  “民兵”III已经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东西了,很多技术当时看来也许非常了得,现在则是中俄等国都已经掌握,甚至其他后起国家也可以望其项背的了。然而本来预计作为“民兵”III的后续和补充的两个型号——MX“和平卫士”和“侏儒”则早已经不复存在……


  这个问题如果放到二十年甚至十年之前那都不是事,因为凭借着“三叉戟”潜射导弹的巨大优势,美国相比于其他国家的核武器投射能力的技术优势依旧很大很大。况且冷战结束后,核大战的可能性已经近乎于零。然今时不同往日,中俄的新型陆基洲际导弹有后来居上的势头,其他国家如印度和朝鲜也不甘寂寞了……


  美国自从2005年销毁了最后一枚“和平卫士”之后,有陆基机动发射潜力的洲际导弹就不再存在了,不过此时美国的国力独步全球自然没什么顾忌。但是时过境迁如今已经不是美国仅凭借常规军力就能妥妥地打压四方的“星条旗下的和平”的时代了。


  于是在2011年下半年,美国竟然先试射了“陆军高级超高音速武器”,从夏威夷发射后准确击中了3900千米以外的目标,美国陆军部将那次试射称为“全程试射”并且宣布其最大射程为4000千米。从少数对外公布的照片上看,所谓的“陆军高级超高音速武器”就是一枚如假包换的中程弹道导弹,所以说,是美国而不是美国指责的俄罗斯重新开启了中程导弹的研制和部署,但是,“陆军高级超高音速武器”此后的两次试射均以失败收场,于是先挑事的美国竟然没达到预期目的,只是这么一来,其他国家在发展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上倒是更加步子紧了,这下美国的军方高层就开始要焦虑了。

    相关标签:
来源: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