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开车注意事项,冬天开车启动注意哪些

2018-12-12 22:40:57 来源:平谷网
阅读() 

平谷门户网站提醒您:正如人一到冬天就容易感冒一样,车辆在冬天也容易“生病”出现故障。接下来,就来说说冬天汽车常见故障以及解决办法。

 
蓄电池没电
 
冬天低温下,蓄电池的电解液活跃程度相对较低,储电的能力较差,尤其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尤其要注意时刻检查蓄电池的电量,熄火后不要忘记关空调、大灯等用电设备,避免亏电,也避免把自己扔到半路挨冻。
 
启动困难
 
冬天发动机总是启动困难,除了蓄电池没电造成的车辆无力外,还有可能是发动机进气部位积炭造成的,建议入冬前清洗一下节气门,可以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另外,机油在冬天粘稠度会增加,使发动机阻力加大,也是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的原因之一,可以适当改换粘稠度稀一点的机油。
 
加速无力
 
在低温下加速无力,也是冬季常见的故障之一,主要表现为车子刚刚启动不久,在需要加速的时候却加不起来,出现拉扯感,几分钟后恢复正常。这种情况的发生可能是火花塞积碳过多,热车不充分造成,等水温达到正常温度故障消失;或者是火花塞或点火线圈故障,表现为单缸或多缸失火,同时故障灯会发出提示。建议老车车主定期检查火花塞,如果积炭过多或间隙过大,应及时清理或更换。
 
ABS故障灯亮起
 
在冬季出现ABS故障灯报警,多数都是车子在雪天行驶时,车轮内侧的ABS传感器与雪水发生接触,出现和连接磁感应线圈接触不良,导致ABS在自检时出现故障。一般在雪水干了以后,故障就会消失。如果报警灯仍然不灭,可以去维修站清理一下ABS传感器并进行故障检测,看看是否存在其它问题。
 
水温上不来
 
发动机温度上不来或升温速度很慢,且暖风不热,这个问题较为常见。多数会表现为堵车或等红灯时水温回升,车子一跑起来温度迅速下降。导致这种情况的最主要原因是节温器故障,总是保持在大循环的状态,更换节温器后立即得到改善。
 
冷车怠速抖动
 
当发动机冷车起动后,若发动机出现没有冷车快怠速或转速不稳故障时,存在的故障原因一般包括:
 
1.发动机机械故障,如各气缸压力低等;
2.进气系统故障,如进气管漏气等;
3.进气门背部及进气管内积炭过多等;
4.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如水温、进气温度信号不正确,线路存在故障等;
5.点火系统存在故障,如火花塞积炭过多或间隙不正确,高压线、分电器盖漏电,以及点火线圈损坏等;
6.供油系统故障,如喷油器内部胶质积炭过多造成喷油器关闭不严或堵塞等。
    相关标签:
来源:平谷网 作者:平谷生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