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大棚房整治监督问责,平谷开始拆大棚了

2017-09-26 18:29:04 来源:
阅读() 

未标题-1.jpg

平谷网获悉“区农业局作为该项目的立项、监管部门对项目一验了之、不看效果;马坊镇政府作为项目属地政府对身边的违建问题没有从源头阶段有效遏制,监管缺失、失察。”近日,平谷区纪委区监委聚焦责任落实,直指突出问题,针对一起“大棚房”问题对相关职能单位和属地政府主管领导进行了警示约谈。

平谷区纪委区监委紧紧围绕“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在“再监督再检查”上下功夫,重点监督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履行职责特别是监管职责情况,倒逼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强化监督意识和监督责任。“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要强化履职尽责,及时掌握更新的违建数据,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关于拆除‘大棚房’相关标准和要求,按时保质完成拆违任务,对拆违工作中出现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区纪委区监委将严格落实问责制度。”平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到平谷区马坊镇实地督查违法建设“大棚房”拆除工作推进情况时,就“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8月以来,平谷区马坊、马昌营、峪口等乡镇对辖区内“大棚房”问题重拳出击实施拆除清理,及时恢复土地原貌和用途。截至目前,全区78宗1908栋10.6万平方米“大棚房”问题已经全部完成拆除整改。
既监督清理整治过程,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查问题产生的原因。区纪委区监委认真梳理分析“大棚房”问题产生根源,对重审批轻监管,监管失责、失察等责任问题具体化、对象化,及时启动问责程序,做到既治标更要治本。目前,已对涉及到的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共两家单位进行了警示谈话,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相关标签:
来源: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