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 > 正文

平谷石林峡,平谷石林峡怎么样-石林峡玻璃栈道

2017-09-15 16:03:50 来源:法制晚报
阅读() 

平谷网探访发现,由于山路狭窄、停车位有限,很多私家车被堵在路上。约10公里的路,开了5个小时才到景区门口,等不及的游客干脆下车步行。进入景区后要再等1个多小时才能坐上索道。耗费约6小时才站在石林峡玻璃栈道上,游览却仅用了五六分钟。

未标题-2.jpg
体验10公里路堵了5个小时
假期有不少市民选择了短途出游,平谷、密云、延庆、昌平、门头沟等京郊成为北京市民的首选。位于京东平谷的石林峡玻璃栈道在今年4月正式开门迎客后,因为在同类项目中悬挑最长、面积最大、首次将航空钛合金材料用于主体结构中等几项第一,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体验。
上午,早早从家中出发,赶往石林峡景区。9时许,距离景区十多公里处,车辆已经处于走走停停的状态,等到了胡黑路上,距离目的地还有七八公里,去往景区的车队完全停了下来。
我们看到,不少游客都是全家出游,大人小孩一起出门。“走不动了,不知道前面有没有车祸。”市民王先生说,他从朝阳区过来,主要想体验一下玻璃观景台,“听说石林峡的观景台最刺激,所以专门带孩子过来看看,但是路上实在太堵了。”
由于车辆难以动弹,不少私家车内的人除留一名司机外,选择了顶着烈日步行前往目的地。下午2时30分许,车辆才来到石林峡景区。从堵车位置到景区门口,约10公里的路途,车辆行驶了5个小时。
景区山路狭窄车位有限“这样的马路,这么多的私家车,肯定会发生拥堵。”司机杨先生说,马路承受能力太差。
我们看到,从胡黑路开始,去往石林峡景区的路全是盘旋的山道,马路双方向加起来也就约六米宽,单向只有一条车道,一些司机心急,往往在速度缓慢时,选择占用对面车道。等对面来车时,只好往里并线,如果后面辛苦排队的司机不愿意让不守规矩的车辆进来,较劲和堵车就越发严重。
“盘山道本来就行驶速度变慢,再有这些不守规矩的司机,更难走了。”司机杨先生说,还有一些司机走累了或者想到路边买东西,随意靠边停车,这无疑加剧了道路的拥堵。“希望景区或者交管部门能够多派些人手,指挥车辆,疏导交通,路上要是这样辛苦,我们以后就不敢出门了。”
到达石林峡景区门口时,有不少游客正开车往回返,出景区的车辆和进景区车辆混杂在一起,马路成了停车场。有不少游客干脆将车停在稍微宽敞一些的路边,步行数公里前往景区。
游客到达景区门口时,由于景区停车场及路边商家停车场车位有限,找不到车位的游客只好堵在马路上,加上一些逆行的司机将出景区车辆迎面堵上,更加难以通行。路边的几名经营饭店生意的商户怕影响生意,赶紧派人指挥交通,等一个小时后将车开进景区内的停车场时,这里其实并没有车位,只好胡乱找一个地方将车停下。
排队1个多小时坐上缆车
下午,在石林峡景区内,碰到了在上山索道处排队的女孩小李。她和住在一起的另一个女孩报名了一个只提供景区门票和往返交通的旅游团,每人130元钱。“早上7点多钟从东四环出发,下午2点半才到这里。车辆实在太堵,道路又太窄,我们的旅游大巴车辆宽,走得更慢。游客都下来步行了,我走了四五公里。”
另外一对排队等待索道的夫妻是开车来的,两人也对交通一肚子火气。“前一段时间看新闻时,听说这里的玻璃栈道最牛,再说也没有见过这东西,所以趁着小长假专门过来体验。”
平谷网小编看到,由于不少人在路上觉得太累,就购买缆车票上山观景。下午3时许,至少有三四百人在排队,等坐上缆车时,已经过去1个多小时,下山时遭遇了同样的游客大量排队场面。
平谷网小编看到,因为不少人是专门来参观体验的,这里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为了安全考虑,控制了参观人数,游客被依次放入。工作人员不住地疏导参观的游客,防止长时间停留人数过多。不少人在上面只待了五六分钟,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后就走出观景台。
景区回应 派出20多人疏导交通
今天上午,石林峡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景区每逢节假日极易造成拥堵,因为这条路不但有去往石林峡景区的车辆,还有去往天云山景区的人和车。第一,去往景区的道路异常狭窄,双方向都是单车道,通行能力有限。第二,路边的小商小贩比较多,虽然有些人没有占用马路,但是游客停车购买肯定会影响交通。第三,马路上缺少交警进行疏导。
“我们只能管理景区周边,外边的交通还需要交管部门的支持。石林峡景区已经派出20多个人在景区周围疏导交通,防止路边停车等影响秩序的行为。”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景区有两个大停车场,其中一个有50亩大,停车场够用。
世界上惊险刺激的玻璃观景台
南针峰观景台:位于法国小镇夏蒙尼的3842米高的南针峰,游客在此可以看到法国境内的阿尔卑斯山雪景。该处观景台距离地面1000多米
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高于地面1219米。“天空之路”下流淌着科罗拉多河
张家界天门山玻璃栈道: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1430米高的陡峭崖壁上,有一条60米长的玻璃栈道供游客行走
加拿大冰川天空步道:位于落基山脉之中,走在玻璃制成的天空步道上,游客可以欣赏脚下280多米的大峡谷风光
    相关标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