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 > 正文

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已基本完工

2020-09-30 13:40:31 来源:平谷门户网站
阅读() 
2020年8月31日,平谷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已基本完工。图为会展中心外观。
预计10月试运行;户外展区计划明年3月完工;23个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已完成70%
位于平谷区的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是明年4月举办的第16届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平谷网实地探访大会主场馆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情况。目前,会展中心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后续收尾工作,预计10月试运行。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世界休闲大会共涉及23个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整体已完成70%。
主场馆展厅可根据需要“一分为二”
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位于平谷区金海湖镇中心区,是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核心建筑,承载大会开闭幕式、主分论坛及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等重要活动举办。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委会建设部部长刘振光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3.7万平方米、地下2.8万平方米。会展中心分为东侧会议区和西侧展览区两大主体功能区;此外,还规划有停车场等公共配套设施。
平谷网在主场馆内看到,目前,场馆内基本建设、主体施工和室内外装修已完成,施工工人正在进行后续的收尾工作。
其中,承办开闭幕式的多功能厅面积约为4200平方米,其内部墙壁、灯等基础设施已安装完毕;主场馆展厅面积为9215平方米,可根据需要将整个展厅利用移动隔断一分为二,目前,工人正在调整隔断位置。
刘振光介绍,会展中心项目于2018年5月正式动工,计划今年9月底全部完工,10月份启动运营测试。
刘振光介绍,会展中心项目在建设方面,突出本地文化,主场馆“石林雅筑”的总体设计充分融入了平谷上宅文化、奇石文化、桃源文化,呈现了山水画卷的意境。
此外,该项目将建设平谷区首个5G示范区,实现5G信号全覆盖,结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提供智慧园区、智慧办会等创新应用,为大会线上线下联动创造良好条件,提高大会的辐射面与影响力。
户外展区利用地形与植物围合划分
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户外展示区建设工程位于平谷区金海湖景区坝前广场西侧,是休闲大会主会场重要组成部分。
刘振光介绍,户外展区项目通过地形与植物的围合,划分传统休闲文化、现代时尚休闲文化、休闲企业、休闲城市等多个开敞、半开敞展示区域,并配备相应观光娱乐及综合服务功能。大会期间,该区域将举办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户外展示、房车露营嘉年华、国际极限运动场地赛等活动。
户外展示区项目总规划面积479.2亩,包含东侧现有坝前广场区域150亩、中心展示区267.6亩以及西侧展示区61.6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游客服务中心5636平方米、道路改造337米、景观绿化188659平方米、园路及步道2998米、生态停车场1032平方米及配套市政设施建设。
刘振光介绍,户外展示区项目今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东侧坝前广场区域已基本完工;西侧展示区已完成园区基础建设及树木栽植,正在进行园路透水砖铺设及人行桥施工。户外展区中区的游客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护坡工作,计划2021年3月完工,并启动运营测试。
■ 背景
世界休闲大会
第16届世界休闲大会将于明年4月15日至21日在北京平谷举办。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采取“1+4+N”办会模式,其中“1”指金海湖主会场;“4”指4个分会场,即中国乐谷音乐休闲分会场、丫髻山文化休闲分会场、泃洳河生态农业休闲分会场、金海湖运动休闲分会场;“N”指围绕大会主题设置的系列特色活动。“一主四分”会场将建设23个基础设施重点项目。
    相关标签:
来源:平谷门户网站 作者:平谷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