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 > 正文

北京平谷有发展潜力吗,平谷为什么落后,平谷人又坏又穷

2023-08-22 09:28:41 来源:平谷网
阅读() 
平谷官方角度来说:
2022年2月22日,万达集团到平谷区考察,并分别签订了万达广场项目、万达酒店项目、万达体育赛事项目协议和打造金海湖文旅小镇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圆满落幕,平谷再一次站在了世界的聚光灯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是对平谷最好的价值诠释。生态就是价值,生态不仅展示出令人神往的宜居属性,还孕育着绿金般的产业价值。
马坊新城以便捷交通网,成为平谷区承接城市副中心发展的桥头堡。有三横一纵的便捷交通网:顺平路连接平谷、顺义与北京城区;顺平南线,能够直达机场航站楼;京平高速,是平谷直达城区最快最便捷的一条高速路;密三路,北起密云,南至三河的一条城市道路。更有连接北京主城区的半小时轨道地铁平谷线。
作为平谷第一站的马坊,是距离北京城市副中心最近的一个新城,镇守平谷西南大门,地处环渤海经济圈中心位置,以所辐射的中国乐谷、物流基地、通航产业基地为三大支柱产业,并且马坊工业园区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平谷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平谷区西部工业带的龙头,该区域必将成为平谷区最具潜力的发展区域。
平谷以高达64%的森林覆盖率居北京第一,是名符其实的“首都生态第一区”,承接北京中心城区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疏解,致力于建设城市管理科学、城市功能完善、城市环境优美、公共服务体系健全、产业结构合理的宜居宜业新城。
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潜力肯定是有,但并不乐观。环境确实宜居,但距离市中心较远且配套设施比较落后;大部分本土居民素质较差,一个以旅游为主的城市,来一个黑一个,来一波黑一波,甚至本地人去游玩购物都被黑,能有什么长远发展。从近几年来看,虽然搞了很多活动,音乐节也好,桃花节也好,桃花市集我也去了,毫不夸张的说,我去过最差的活动也就都在平谷这了。
    相关标签:
来源:平谷网 作者:平谷生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