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 > 正文

一个半小时经过57个景区的中国最美高铁线

2020-10-13 10:10:57 来源:平谷生活网
阅读() 
平谷网发现有一路高铁线路可以说是名声大噪风生水起优美别致人人称赞。因为它从修通运营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美丽的特性。这条高铁就是杭黄高铁。只看名字很多人就已经知道了,它的两头一头是宛如天堂一般的杭州胜景,另一头是素来拥有君子谦和之风的黄山。这是一条很年轻的高铁线路,从开始到现在也不过两年的时间,被誉为国内最美高铁线,全长仅265公里,却经过了57个景点。
整条线路的长度是265公里,这在咱们国家诸多的高铁网络之中算的上是短小精悍。毕竟从时效性上考虑杭州到黄山90分钟的车程已经不算是很快的运行速度了。但是却没有人因为它的速度并没有那么快而吐槽或者抱怨,因为沿途窗外和温馨的车厢之内就能叫你忘记时间的流逝。
这条线路一共设置了10站,其中只看名字的话就能看见3个国家AAAAA的景区身影。杭州自不必说,宋城的波澜壮阔西湖的浪漫热闹都是人们心之所向的地方;途经富阳站的时候就经过了富春江,这条名字就充满生机的江水也是旅游大热的地区;再往前走就是水质出众水产丰美风景优美静谧安宁的千岛湖;最后就到达了巍峨耸立山石琢珏的黄山。
以上还只是它经过的旅游景区的冰山一角,如果算上总数的话那么仅仅是国家AAAA级别的景区这一条高铁上就能贯穿50个之多;而AAAAA的则有7个。整条高铁真的可以用旅游专线来形容。所以只要你想去沿途的任何一处风景,都可以乘坐它便利的到达。
一般高铁上的餐食都是比较简单的,更多的人则是自己带着泡面或者是零食走进车厢。但是这列高铁可有点厉害了,因为在车厢里可以点餐吃到比较正宗的千岛湖鱼头汤。不过具体怎么可以喝到小编还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从国庆开始这道菜已经登陆了高铁车厢。不过有这样的机会,去尝试一下也挺好的。如果时间有限不能在千岛湖停留,能在车厢里就喝上鲜美的鱼头汤也是旅游历程之中非常难忘的记忆。
当然了,千万不要把这条高铁想象的像是一条行走在花丛中的绝美风景线。它毕竟只是一条高速运转的铁路,不可能把所有的景区的穿过。所以可别抱着去高铁上看自然美景的心态去乘坐,不然可能你会失望而归。不过只要你稍微做一下沿线的旅游攻略就能立刻体会到这一条线路的强大之处。
其实十一期间人流很大,这条高铁乘坐的人也非常多有时候甚至出现不好买票的情况。如果在平时比较清闲的时候有时间可以去杭州黄山转转的话,小编觉得这条线路还是非常值得的。您还坐过哪些有趣的高铁?欢迎在评论区域留言分享!
    相关标签:
来源:平谷生活网 作者:桃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