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特色美食和商品助力引领平谷首届春节庙会大众消费

2017-05-11 15:38:41 来源:
阅读() 

 以“逛平谷庙会、乐百姓生活”为主题的平谷首届春节庙会,于1月28日(正月初一)开始在平谷琴湖公园喜迎市民、游客。连日来,“逛庙会、看演出、品美食、享购物、乐民俗”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庆春节的重要活动,人气爆棚,众口称赞,琴湖公园内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庙会活动将持续至2月1日(正月初五)。

  庙会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庙会以弘扬、挖掘和展示平谷春节及民俗文化为主要内容,同时汇集了京津冀不同地域特色文化,推出了“秀三地文化”京津冀文艺展演、“赏非遗古韵”京津冀非遗展示互动、“展平谷风采”平谷图片展览、“纳新年万福”京津冀特色商品展卖、“品特色美食”京津冀特色美食品鉴、“享快乐童年”儿童娱乐游艺六大板块活动,为八方来客奉献出闹新春、过大年的春节文化盛宴。

  旅游特色美食和商品受热捧
由平谷区旅游委负责组织的京津冀特色美食和旅游商品展区,成为本届庙会深受市民、游客青睐和欢迎的消费热点。

  老北京茶汤、爆肚、炸灌肠、冰糖葫芦、卤煮火烧,天津包子、沧州大香肠等津冀特色小吃,奶油炸糕、菠萝饭、炒年糕、铁板鱿鱼、蒙古烤肉等时尚特色美食,无一不吸引着市民、游客的脚步,特色美食展区始终充满着品尝、分享美食的喜悦和温馨。

  旅游商品展区同样是人气兴旺。平谷本地名优企业荣涛食品的豌豆豆浆、豆干、豆酥等产品深受市民、游客欢迎,销售火爆、供不应求。唐人坊绢人、吉兔坊兔爷、福人福地生肖灯笼等老北京传统特色工艺品,使广大市民、游客充分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市场反响极佳。平谷本地特色桃木制品、四座楼文玩核桃、海鲸花蜂蜜等也悉数亮相,市场销售均超出预期。

  庙会前三日,旅游特色美食和商品销售额突破42万元,消费者满意度较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相关标签:
来源: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