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特色美食,平谷美食推荐,平谷人气旺又好吃餐厅

2017-09-20 19:18:43 来源:
阅读() 

平谷网小编土生土长的平谷人,对家乡的美食非常熟悉。对于出门在外的人,家乡的美食是思念;建设家乡的人,家乡的美食是平淡又踏实的生活。下面稍微总结下,不对的请大家指正,如果有补充,欢迎联系。

1、豆角粘卷子:平谷人家家都会做的美味,饭菜融于一体,制作方便快捷,只要一口大锅就可以搞定。最好用五花肉或者排骨一起炖,汤汁渗透到豆角和卷子里,温香四溢,满满的都是家的味道。
2、垮炖鱼:“海子垮炖鱼”纯正的金海湖野生活鱼,地道柴锅慢火独特做法,骨酥肉嫩、不腥不腻,堪称平谷一绝。节假日很多人邀上三五好友、陪同家人,驱车前往,就为了吃特色的跨炖鱼。
3、香椿饼:香椿饼,每次一听到这三个字儿,脑海里就想到阳春四月香椿芽刚刚冒尖儿的香气,记忆中邻居家门口儿有课香椿树,每到开春儿打香椿时,香椿的香气就铺满整条街,每家都会分一点香椿。刚刚打下的香椿香气与烙饼融合,烙饼被油裹上金黄色的外衣,里面香椿还保持绿色。外焦里嫩,咬一口酥脆声在口中回荡。
4、豆角干饭:夏季必做美食。只需将豆角简单处理下,同米饭一同下锅蒸煮即可,再也不怕厨房热了。还可放点熟的五花肉、腊肉等,出来后放点蒜汁,不用配别的菜就能吃两大碗。饭店都吃不到哦。
5、自制灌肠:现在我们买的香肠一般都是真空包装的,肉质红红的,但是在平谷非常流行一种自制灌肠,其取材新鲜、不含添加剂的特点吸引着众多百姓的热爱。虽然卖相不如市场的,但是真材实料,切开可见大块瘦肉,口感鲜美,来平谷一定要尝尝啊。
6、摊饼:摊饼是将面粉和水搅拌成面糊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鸡蛋、蔬菜等。摊饼做起来非常容易,加上鸡蛋的蛋白质,蔬菜的维生素,营养丰富,口感绵软。还可以卷上土豆丝、胡萝卜条等。
7、烙盒子:平谷人都知道的烙盒子,小时候放学,路上人家飘出来的韭菜盒子、茴香盒子的味道现在还能想起。盒子的面一定要软,有韧劲,延展性强是做烙盒子的关键。至于馅,可以是韭菜、茴香、白菜等等。
8、粉肠:粉肠在平谷就代表着粉条做的肠,可以炒着吃也可以凉拌,还可以炸着吃。凉拌粉肠方便、美味又解饱;炒着吃不用勾芡,就有滑润、柔嫩和鲜美的效果;炸着吃外焦里嫩,非常美味。
9、香椿鱼:香椿含有丰富的维C、维E、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将香椿芽洗净晾干,用盐水稍腌,挤去水分,沾上一层淀粉、面粉和鸡蛋、油、盐搅拌的面糊。然后炸熟就可以食用。春天的第一茬香椿味道浓郁,营养丰富。炸成香椿鱼味道更浓郁。
10、两米水饭:不是平谷人真不知道。水饭就是将大米和小米煮熟,切记不可煮烂,然后过凉水,根据个人喜好选择次数,过水后,米粒分开、独立。夏天几乎每家都会有一盆水饭,每次饭前过几次水就可以吃了。
 

 

    相关标签:
来源: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