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北寨红杏 2020什么时候熟

2020-09-28 17:01:37 来源:
阅读() 

1.jpg

我的家乡北寨村位于平谷区南独乐河镇最北端,地处深山区,海拔135—151米,明代成村,全村286户,280口人, 北寨以盛产北寨红杏这一果中珍品而远近闻名,被誉为中国“红杏第一村”。 全村三面环山,风景秀丽,已拥有近百年的红杏栽培历史。但过去多为野生山杏,虽然好吃,却规模很小。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该村利用本村独特的地理位置、土壤条件和气候环境大力发展红杏生产,请专家对野生山杏采用科学方法进行嫁接培育,扩大种植面积。

目前,北寨红杏已经发展到了1万亩,近40万株。其中,尝到种植红杏甜头的农民仅去冬今春就新发展了2000亩。由于早期种植的杏树已进入盛果期,预计全村今年可产红杏40万公斤,比上年增加10万公斤。2004年7月1日,部分林果专家对北京名杏进行了首次品评。在各区县选送的16种地方名杏中,平谷选送的“北寨红杏”以其漂亮的外观和独特的风味被专家们公认为第一名,延庆县选送的“西农25”和门头沟区选送的“火村红杏”分获二、三名。
 
北寨红杏营养丰富,常吃对人有很大的帮助,经专家检测,北寨红杏富含、磷和钾等多种营养成分,鲜食不伤胃;含糖量高达12%—16.5%;且耐贮运,常温下可贮存20天左右。特别是该杏均为干核甜仁,长期食用具有润肺止咳等显著功效。
2.jpg

当季送亲朋好友的佳品哦!

温馨小贴士:北寨红杏成熟时间大概得六月二十号左右,早熟的红杏品种得六月十几号左右,欢迎朋友们来采摘品尝哦!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

平谷还有其他土特产:北寨红杏、平谷大桃、核桃、栗子、枣、柿子、等。
    相关标签:
来源: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