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特色小吃排行榜,各地名小吃都有哪些

2020-10-12 13:31:43 来源:平谷门户网站
阅读() 
广西小吃
广西小吃中排名第一的肯定是柳州螺蛳粉,螺蛳粉酸辣鲜爽的口感深得食客的喜爱。除此外桂林米粉和南宁老友粉也销量较高。
台湾小吃
台湾的特色小吃有棺材板、彰化肉圆、度小月担仔面、永和豆浆、猫鼠面等,排名第一的当属棺材板。虽然其名字不好听,但吃起来口感细腻。
新疆小吃
新疆的小吃真的是太多啦,例如烤羊肉串、大盘鸡、拉条子、手抓饭、烤全羊、烤包子、馕等,每一个都独具新疆特色,让人垂涎欲滴,去新疆旅游的朋友一定要都尝试一遍。
北京小吃
地道的北京人从小就是吃北京小吃长大的,北京最著名的小吃就属全聚德的烤鸭了,烤出的鸭子皮质酥脆、肉质鲜嫩,回味不尽。除此外,稻香村的点心、卤煮、火烧、炸酱面、爆肚、豆汁焦圈都是其特色美食。
四川小吃
四川是美食之都,有着众多闻名中外的美食,最具代表的就是麻婆豆腐,几乎现在已经是家家必备的家常菜了。夫妻肺片、毛血旺、担担面等也深受人们喜爱。
江苏小吃
蟹黄汤包是江苏传统美食,明、清时期就享有美誉。其特色是皮薄如纸,吹弹即破,蟹味浓郁。此外,南京梅花糕外形金黄,松软可口,形如梅花,老少皆宜。
山西小吃
山西是面食之乡,面食种类繁多,其中以刀削面最为出名,可谓“面食之王”,其内虚外筋、柔软光滑,已经成为国内家庭的日常美食。
江西美食
小炒鱼是赣南客家菜的代表,也是山西小吃美食的代表,其肉香味美、色泽诱人、外酥里嫩、别具一格。景德镇人最爱的小吃是碱水粑,几乎是每个早餐店必备的食品。
云南小吃
说到云南,大家想到的一定是过桥米线。但除此以外,饵块和酸角糕也是其著名小吃,饵块为云南特有,制作方法多样,风味各异,久食不厌。
河北小吃
河间驴肉火烧是河北的汉族传统名吃,凉肉夹饼,再加以驴冻,入口即化,口感外热里爽,清爽醇香,不负“天上龙肉,地下驴肉”的美称。
    相关标签:
来源:平谷门户网站 作者:桃乡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