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家菜翻车!被评3000一桌不如食堂

2020-09-30 09:08:44 来源:平谷网
阅读() 

平谷网获悉9月24日,拥有402万粉丝的微博科普博主@闲人王昱珩对厉家菜进行吐槽。厉家菜是号称宫廷风味的北京菜。在2019年底发布的《北京米其林指南》中,位于西城的厉家菜获得一星。如今厉家菜只有4家餐厅,北京2家,台北一家,东京1家。大众点评显示,上海店在2019年10月底关闭。

640.webp.jpg

这几天,“‘老字号’厉家菜翻车”上了热搜,知名美食博主们吃了厉家菜,感觉不满意。

厉家菜主打“宫廷风味”,不能单点,只能吃套餐,价格为每位298元到2868元,额外收取10%服务费,妥妥的“高端消费”。
菜端上来,老饕们觉得性价比太低。不仅给这家米其林一星餐厅打了大众点评一星,还发文称“非常糟糕的体验”,“如果这也能评‘米其林一星’,学校食堂都是‘二星’起步了”。
花了大价钱,吃得不满意,顾客自然有理由吐槽。不过,吐槽厉家菜是有门槛的,起码得先吃着。
厉家菜来历不凡。岛叔查资料发现,厉家菜的目标客户异常高端,一大批政要和明星,都曾是其座上宾。
在饕客圈,流传着厉家菜的诸多传说:“宫廷秘方”、“不能点菜”、“每天仅供一桌”、“提前半年预订,还要碰运气”……
这让很多人想到赵丽蓉小品《打工奇遇》中的经典台词:“宫廷玉液酒,一百八一杯。这酒怎么样?听我给你吹。”小品讽刺的是一些餐饮企业不好好琢磨饭菜品质,反倒热衷于包装、贴金,打造所谓文化味儿,用投机取巧的方式提升饭菜“附加值”。
厉家菜属不属于这类?不好说。勤俭持家的岛叔总不能为了写篇稿子去体验一把。况且,就算体验了又能怎样?面对质疑,“厉家菜”的工作人员如此回应:“他们(注:美食博主们)说不值,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道理是这个道理。问题是,做好了吗?
640.jpg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厉家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注册资本2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厉爱茵,经营范围包括餐饮服务(热食类食品制售;预包装食品销售(不含冷藏冷冻食品));餐饮管理等。天眼查App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厉爱茵和厉苹共同持股。
    相关标签:
来源:平谷网 作者:平谷生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