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太后村民俗户竞技饼王称号

2017-05-11 15:43:58 来源:
阅读()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王辛庄镇举办主题为“美丽太后·美味农家”的“第二届太后民俗美食季”活动,13户民俗接待户现场竞技,争夺“煎饼”“肉饼”“烙合子”三个单项“饼王”称号。北京电视台、腾讯网和北京时间对活动进行了直播。

王辛庄镇太后村位于平谷城区北9公里处,是距离城区最近的山区村、市级民俗村,村域面积6平方公里,平程路从村中穿过,交通十分便利。该村历史文化悠久,源远流长;典故传说,代代相传。据《平谷县志》在民间传说,辽国萧太后出生在本村的肖家院,故村庄名为太后村。现存有萧太后出生地、发箭台、箭口山等古迹20余处。

2003年开始,该村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大力发展民俗旅游产业。截止到目前,累计发展民俗接待户56家,日餐饮接待能力2000余人次,住宿接待能力300余人,相继推出了太后煎饼、太后大饼、柴锅馅饽饽、柴锅肉饼、炖柴鸡、山野菜为主要特色的农家饭菜。

    相关标签:
来源: 作者:
<